响水县举行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黄河故道片区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5:28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字体:[ ]

五月的黄海新区、黄河故道,以劳动筑基、靠项目开路、用奋斗启航、凭实干担当。519日,响水县举行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黄河故道片区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响水县委书记郭超,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县领导出席。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道应邀出席。

盐城港响水港区灌河口五万吨航道整治工程疏浚标段总投资7.3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高灌河航道通航能力和港口的吞吐量,为灌河沿岸大中型企业发展助力。在项目启动仪式上,郭超说,五万吨航道整治工程疏浚标段开工和重件码头运营,不仅是盐城港、响水港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响水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推动响水港区运营能力全面升级,加快推动临港产业提速发展,为响水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劲支撑。响水县将抢抓国家和省市向海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坚定不移会战沿海、做大港口,合力把响水港区建成全国知名的河海联运示范港、现代特色产业港。

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重抓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建设和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两件大事,以重大项目定乾坤,以重大项目论英雄,全面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让谋项目、上项目、抓项目成为响水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项目招引要挑战最极限,分分秒秒不耽搁,时时刻刻拼项目,全面奏响黄海新区和黄河故道项目招引建设的最强音。项目建设要按下快进键,全力推动各类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跑出响水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激情。项目服务要争做店小二,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周正雄在讲话中表示,盐城港将继续发扬港口人敢为人先的决心与魄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盐城港和响水县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盐城勇当沿海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随后,郭超、周正雄、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戴道、徐健共同按亮无线灯柱启动项目。

在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重点项目开工活动暨不锈钢产业社区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郭超、陆文忠、邵礼青、田国举、戴道、徐健、姜加文等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开工仪式。陆文忠说,不锈钢产业社区中心对于完善响水不锈钢产业链条布局、助推产业集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响水县不锈钢全产业链加快建设,为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注入新动能。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加强衔接,帮助片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属地工作的深度,部门服务的力度,让企业家感受到响水的温度,赢得企业家的满意度,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全力开创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发展的新局面。

志禾甜糯玉米加工项目由上海盐之味商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及销售、食品研发、仓储服务等,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年可生产加工甜糯玉米1.3万吨。在项目开工仪式上,郭超、陆文忠等县领导以及投资客商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开工仪式。邵礼青在讲话中对项目的概况和发展前景作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