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宜居宜业的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2-05-20 15:44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字体:[ ]

(盐城市博物馆)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盐城在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中迈上新台阶,在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上不断实现跨越赶超。

高质量发展最终落脚点是惠及民生。盐城坚持以人为核心,聚焦共同富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民生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努力使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的滨海城市新生活。

盐城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一个真实的故事》传唱至今,中国好人现象备受关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6人(组)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6人(组)当选中国好人,以全国地级市第二名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荣获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全领域、全市域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美好生活“加码”。今年盐城20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供给、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10个重点领域,一季度所有项目全部启动,累计完成投资25.8亿元。同时,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落实好“全面三孩”和“双减”政策,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研究出台“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教育、健康等领域走在前列。

盐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推进文博场馆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出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淮剧《小镇》等一批文艺作品获文华奖、群星奖,杂技《热心人》获金菊奖,获评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文艺创作生产不断繁荣。市博物馆、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全部建成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精神文化需求。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盐城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开设12345“一企来”专区和线上服务企业“直通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国家纾困政策和苏政40条、助企纾困22条,出台助企纾困20条、稳外贸15条、服务业10条等政策意见,建立服务企业政策“点对点”送达机制,1至4月份累计退税、减税降费76.5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9.8亿元。深入开展“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向“链主”企业、星级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企业发放“盐商服务卡”,全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