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打造新材料产业高地 天能锂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08-03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日炎炎,万木葱茏。8月2日上午,滨海县在沿海工业园南区天能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暨天能锂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总投资49.7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培育,积聚发展动能,为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和支撑作用。

天能锂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是继蓝素项目后开工的又一个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也是盐城市着力打造的5条规模较大、龙头突出的地标性产业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5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45亿元,占地262亩,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将形成年处理9.5万吨废旧锂电池及含镍、钴、锂等原材料高值资源化利用能力。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1.5亿元,对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产业链,助力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发展,加速盐城北部隆起提供强劲动能。

据了解,浙江天能集团是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是一家以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以电池绿色回收循环利用、城市智能微电网建设、绿色智造产业园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实业集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