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卸料管线启动首次液氮预冷

发布日期:2022-08-09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注氮点!请确认现场阀门开度!”

“中控!中控!阀门状态确认正常,可以进气。”

近日,随着中控室传出进气指令,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卸料管道第一次液氮预冷正式启动,此次预冷是在接收站工程整体机械完工后首次液氮预冷,是检验管道整体施工质量、低温状态下阀门动作情况、密封性等重要性能的关键方式,更是江苏LNG“9.26”首船接卸的重要保障工作。

由于液化天然气(LNG)的低温特性,输送LNG的管道需要经过缓慢冷却后达到运行要求。本次液氮预冷是管道整体首次降温,共分为两个阶段:预冷初期通过卸料管道末端的1#注氮口注入低温液氮,主要对储罐区的卸料系统相关管线进行预冷;第二个阶段是当2#注氮口附近的温度监控点达到-100℃以下时,启用2#注氮口,对码头区卸料管线进行冷却。预冷过程是利用缓慢注入的低温氮气与管道本体进行热量交换,使卸料管道温度降至-120至-140℃,在低温下进行法兰冷紧、阀门开关测试,检验卸料管线焊接质量、低温阀门的密封性、管道位移量以及检查低温设备、材料等的产品质量,确保运行安全。

卸料管线预冷,首船接卸预热。此次预冷以实现公司“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安全试生产为总体目标,以实现国内LNG接收站完全自主试生产和自主管理、树立行业典范为指导方针,克服准备工期短、外部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按期启动卸料管道的首次液氮预冷工作,为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试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向“9.26”首船顺利接卸又迈出了成功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