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会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

发布日期:2022-09-21 15:43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会见来盐访问的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一行,就加强经贸合作、强化人文交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全方位合作,在新起点上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副市长蒋巍,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参加。

我市与韩国经贸合作起步早、发展快,截至目前已集聚韩资企业1000多家,总投资突破130亿美元。自中韩(盐城)产业园上升为国家层面合作园区以来,双方抢抓RCEP机遇,全面深化合作层次和领域,韩国已成为盐城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贸易合作国,盐城也成为中韩两国产业合作密切、韩资企业集聚、投资回报最好的城市之一。我市还与韩国12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关系,1万多名韩国人常年在盐工作生活,并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生动演绎了“一家人”的深厚情谊。

徐缨向金胜镐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长期以来给予盐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她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盐城)产业园设立5周年,这为我们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提供了重要载体、开启了新的篇章。

今年以来,盐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资企业和韩国友人是盐城人民的老朋友、好伙伴,也是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期待双方加强经贸领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巩固良好态势,拉长做粗产业链条,共创中韩产业合作高地。加强绿色低碳合作,战略布局新能源产业,探索世界自然遗产和湿地文明保护与发展,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强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融相通,不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助力中韩友好关系上发挥更大作用。

金胜镐感谢盐城一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对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的关心支持。

他说,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经贸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这离不开中国各地政府及企业家对韩资企业的关心帮助。盐城韩风元素浓厚、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拥有中韩(盐城)产业园这一重要载体,是韩资企业集聚发展的高地。希望更多的韩资企业在盐城生根发芽,和中国企业家深入合作、一起壮大,为推动当地发展作出贡献。希望盐城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像“娘家人”一样持续助力韩资企业做大做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