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苏科贷”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2-09-26 17:08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东台市下好助企纾困“先手棋”,充分发挥“苏科贷”科技金融优势,助力企业解决发展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该市新增“苏科贷”1.6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苏科贷”是由政府部门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的专门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低息政策性贷款。近年来该市先后出台“科技12条”“科创18条”政策,每年用于奖励、补助及配套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财政资金逐年增加。今年又出台科技创新“新18条”政策,在盐城首批开通“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目前该市“苏科贷”等科技贷款规模超过3亿元。

今年,该市深入开展“创新型企业服务家家到”活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分镇区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科技创新现状,了解发展困难和融资需求,广泛宣传“苏科贷”等科技金融政策、申请条件和流程,精准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全过程指导企业做好材料准备、网上申请等工作,提高科技贷款申请效率,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引导企业提升创新发展活力。

当前,“苏科贷”合作银行范围不断扩大,现已签约东台农商银行、江苏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对已签订合作协议的银行,引导开通绿色通道,为申请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的企业降息降费。

该市将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和“科技创新送服务”等活动,及时掌握企业创新动态和服务需求。支持科技金融产品创新,推动成立科创资金、组建专业创投公司,降低优质科技初创企业获取资金难度,促进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发展,营造企业自主创新、政府服务创新、全社会支持创新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