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时空》头条报道!中韩(盐城)产业园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1 字体:[ ]

9月25日晚,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头条新闻《450项省重大工业项目超时序推进 1-8月江苏工业投资增长11%》聚焦中韩(盐城)产业园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天合光能、阿特斯等一批光伏巨头的新项目投产,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助力江苏光伏产业保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

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电池项目是天合光能盐城开发区基地的重要板块之一,主要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片,是光伏电池行业单体最大的电池车间,也是全球最大规模210尺寸PERC产品超级工厂,先后完成投产32条生产线,年产能16GW。其每兆瓦单位电池生产能耗比目前行业水平降低10%以上,助力天合始终保持行业领军地位。

目前,天合盐城开发区基地拥有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盐城)新能源有限公司、盐城天创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实现电池18.5GW、组件7GW的年生产能力。上半年,天合光能盐城开发区基地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400%以上。同时,天合光能10GW光伏组件项目正在全力建设,预计10月份首片组件产品下线。届时,天合盐城开发区基地年产值将突破400亿元,为加快实现千亿光伏产业集群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始终坚持“招大引强”和“延链补链强链”相结合,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当前,以韩国SK 30GWh动力电池项目为代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压茬推进、如火如荼。总投资36亿元的天合光能10GW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总投资50亿元的明阳异质结光伏电池、总投资20亿元的海博瑞光伏组件、总投资15亿元的达亚汽车零部件、总投资12亿元的鑫硕泰储存芯片封装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启动建设或竣工投产,为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