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暨大丰港铁路支线全线开工

发布日期:2022-09-28 09:0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9月2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城乡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暨大丰港铁路支线全线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宣布66项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的重要措施。今年全市共实施城乡建设重点项目886项,计划总投资5986亿元。本次开工的全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66项,总投资近282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综合交通、镇村发展、园林绿化等领域。大丰港铁路支线起自新长铁路大丰西站南端,止于大丰港站,正线全长50.6公里,建设工期两年六个月。项目建成后,大丰港区可通过铁路支线直接连接新长铁路、陇海铁路和宁启铁路,成为辐射中部地区和内陆城市货物运输的重要出海通道。

周斌在讲话中说,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必须依靠重大项目来支撑。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招项目、签项目、建项目,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成效,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在实处,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要聚焦既定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真落地、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强化安全监管,营造更优环境,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建设精品工程。

省铁路办副主任冯兆祥代表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对大丰港铁路支线全线开工表示祝贺。他说,盐城作为全省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的典型城市之一,近几年在交通基础设施投入、重大项目推进、运输服务改善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大丰港铁路支线是策应沿海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有利于更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盐城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努力把大丰港铁路支线建成精品工程。我们将一如既往对盐城交通运输事业给予关心支持。

市交通运输局和大丰区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发言。大家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以“开工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咬定序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达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主持,副市长王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