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城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211日到202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城管局网站(http://cgj.yanche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市城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盐城市毓龙东路31号,邮编:224002,联系电话:0515-86665618,邮箱:yccg86665618@163.com)。

一、总体情况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实际,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局属单位、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同时根据盐城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制定《盐城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各局属单位、处室按照工作内容向局办公室报送相关公开信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控制。加强信息化手段在政务信息管理领域的运用,运用新技术手段不断降低政务信息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平台、局审批窗口和市“一网两库”等服务载体平台,加强城市管理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畅通公开渠道。强化新闻发布,明确新闻发言人及发言人助理,与市相关新闻媒体建立良好沟通合作机制,做到报纸上经常有文字、电视里经常有画面,全年共宣传城管工作704篇次,其中:省委宣传部《江苏宣传工作动态》1篇、学习强国4篇、新华日报1篇,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盐阜大众报专版4篇,局微信公众号188篇次,相关合作媒体204篇次,局网站(更新)302篇次,为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了积极舆论氛围。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全民城管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组织一系列社会宣传,利用户外广告大屏、LED显示屏,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有关执法、管理和服务信息,扩大了社会影响,赢得社会各界理解支持,为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了积极舆论氛围。

(三)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推进网上公开,截至20221231日,在局门户网站各栏目、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22多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文件类信息108条。向政务服务网推送行政许可信用信息295条,行政处罚信用信息251条,2022年未发生有效异议。应邀走进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向广大网友介绍我市遮阳挡雨棚建设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网友的提问;出席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力“垃圾分类”“遮阳雨棚”“线杆线缆”“厕所革命”等民生工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速增效,城管为民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市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深化调查问卷,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制作《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满意度调查》、《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四分类满意度调查》、公开征求《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意见、《对当前市区市容秩序状况进行评价》等调查征集,收集群众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规范政府采购,建立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按照财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审计信息公开,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加强政策解读,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文件政策解读要求,对本单位制定的《盐城市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盐城市城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2021-2025年)》、《盐城市城管系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解读,并做好相关链接,确保政策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进一步促进政府高效施政。倾听社情民意,通过办理信访接待和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等工作,倾听民意,关注民生,今年我局承办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共43件,其中代表建议18件,主办6件,协办12件;委员提案25件,主办2件,协办23件。主要围绕垃圾分类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高环卫一线工人待遇、市容环境管理等方面内容。局建立高效办理机制,落实专人牵头,重视沟通协调,规范办理流程,办结率100%。重视抓好信访投诉受理,全年共受理公众诉求案件577件,其中,12345市长热线523件,市长信箱23件、阳光信访平台2件、城管110热线27件,其他部门案件的办结率100%、按时办结率100%和回访满意率均为99%以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9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

 0

 0

 0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0

0

 0

1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3.其他

0

 0

0

(七)总计

11

0

 0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主动公开的效率需进一步提高,政策公开和解读的方式还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等。2023年,我局将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对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等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22年度我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信息公开事项。

 

 

盐城市城市管理局

20231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