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11-07 11:25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大丰区把建筑业转型升级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培育龙头企业,开拓外埠市场,优化市场环境,形成了包含建筑施工、设备安装、水利水电、公路工程、环保节能等多领域、多专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按省住建厅建筑业统计系统统计,1-10月份大丰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75.3亿元,同比增长13.6%。

大丰区加大外埠市场开拓力度,激励建筑施工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刷新外出施工市场版图。巩固河北、辽宁、苏州、南京等传统市场,新开拓云南、甘肃、新疆、湖北、浙江、吉林等市场,培植产值超20亿元的总承包企业2家,产值超10亿元的总承包企业3家。江苏国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承建腾冲火山石时尚产业园基建、保山青华海经济综合体等项目。江苏鼎立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在新疆承接30万吨聚酯化纤项目。江苏恒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承接了润丰广场、新天地住宅等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总产值5亿元;裕华友盛建设有限公司在吉林省延吉市承建商住楼项目,面积20万平方米。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宏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市投资建立产业园,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及工业厂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