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黑灯工厂”无人作业提产能

发布日期:2023-11-08 08: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走进江苏德森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二期“黑灯工厂”,全自动托举机器人将汽车尾气排放芯体送入智控生产线,随即,一排排全自动机械手按照预设指令参数,灵活地进行国6排放系统的上料、组装、焊接等工作,实现了全程无人作业。

“黑灯工厂”是该公司今年投资5亿元新上的二期项目,拥有线切割机、CNC加工中心机床、数控车床、GDB全自动化智能智控生产线等40台(套)设备,新上6条汽车后处理排放系统总成智控生产线,全面提升产能水平。

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德森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自落户响水一年多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采用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高标准生产汽车三元催化总成系列产品,打破了国外汽车排放系统喷射、衬垫技术和碳化硅催化剂三项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建成全市首家“黑灯工厂”,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该公司作为汽车部件产业链上的骨干企业,是国2到国6柴油车排放系统、总成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先后购置了机器人工作站和激光切割机、OTC端盖点焊机等进口设备,基本实现自动化,已成为吉利、上汽等燃氢发动机排放系统的定点开发企业。

“目前,工作站采用全球较为领先的焊接电源以及焊接机器人,较好地控制了产品质量,保证焊接的一致性,从而保障产品的结构性稳固,更好地助力汽车达到全球较为领先的排放标准。”该公司技术负责人杨宏进介绍。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发展。江苏德森工业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扩大开放焕发活力,以矢志创新迸发潜力,瞄准行业顶尖领域,加强成果转化,扩大产能水平,通过各大高端车企的并购案,牢牢把握汽车后处理系统先进技术,跻身全新发展赛道,走在行业最前沿。

随着集团的销售网络日益扩大,作为子公司的江苏德森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引进业内顶尖设备,依托电商跨境销售、模具快速加工以及国外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进口模式,部件通过港口进入响水,经过加工基地再生产制造,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市场,还出口到海外市场。

“今年,我们通过马瑞利、长城汽车的并购案,已实现年产量250万套以上,产能位于国内前列。今后,我们还将围绕新型工业化,大力发挥全球最新的领先技术优势,申请更多专利,包括新国7的排放,积极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江苏德森工业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信心满满,“通过和世界500强的合作,我们形成一个庞大的整体体系,企业未来会裂变出很多的模式,预计带动形成50家以上销售过亿的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