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推窗见绿,口袋公园尽显城市“方寸之美”

发布日期:2023-11-08 10:09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盐都区不断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整合利用临近小区、路边的一些闲置、边角地块,打造成了一个个功能完善、绿荫环绕的“天然健身房”,既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也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

位于市区鹿鸣路与宝兴路十字路口的“口袋公园”,原本是一块不起眼的空地,经过规划设计,精美的“口袋公园”显现出来。

“口袋公园”虽小但“五脏俱全”,花草、树木、凉亭、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周边居民趁着晴好天气,在公园里转转、锻炼身体,享受绿意浓浓、自然惬意的舒适生活。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等特点,它通过改造公共绿地、边角地、零碎绿地等“金边银角”,将500平方米到4000平方米的区域利用起来,赋予不同功能,解决部分高密度城市中心区居民对公园的需求。

盐都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突出“口袋公园”景观特色,科学分析绿地布局缺口,及时补齐绿量短板,不断扩大“口袋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同时,重点完善公园功能布局,增加公园休憩游览功能,结合多种元素,不断满足居民多样化的使用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融入自然、放松身心的绿色空间。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盐都的“口袋公园”,既建在了老百姓身边,更建在了老百姓的心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