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用好战略机遇 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2-22 14:06 字体:[ ]

2月16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盐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用好战略机遇,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带领老区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位于市区的新四军纪念馆是新四军全史馆。信长星缓步瞻仰参观,认真聆听讲解,与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他说,盐城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光荣的城市,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新四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宋公碑”前,信长星久久凝视,认真阅读碑文,深入了解苏北沿海民心长城宋公堤修建过程。他深情地说,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地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中韩(盐城)产业园是两国共建的产业园区。信长星实地了解规划布局、项目落地、产业集聚等情况后指出,要抓住共建“一带一路”、RCEP实施等重大机遇,深化开放创新,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在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信长星询问合作机制、项目建设等情况,指出,集聚区建设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展现江苏所长、盐城所长,做好溢出承接、产业配套、成果转化文章,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在润阳新能源科技公司,信长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光伏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要持续加大技术攻关,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促进清洁能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信长星来到恒北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早酥梨、温泉等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到便民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交流。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富足。

调研中,信长星强调,抓发展拼经济一定不能忽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信长星还听取了盐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副省长、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陪同调研中韩(盐城)产业园规划展示馆和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