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3.02.23)

发布日期:2023-02-24 09:2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2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盐城调研时的讲话,研究审议民营经济、重大项目建设等事项。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重大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压实工作举措,推动政策落实,增强专业素养,统筹抓好当前,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扛好重大政治责任,深化推进风险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层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盐城调研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努力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一着不让扬优势、抓机遇、开新局,充分释放对外开放活力,持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坚决扛起“稳产保供”政治责任,做优“土”“特”“产”三篇文章,更富成效推动共同富裕。要树牢底线思维,扛起防风险保稳定的责任担当,为全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扛起盐城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相关要求,听取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狠抓矛盾纠纷化解,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工作合力,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要求,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迅速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保障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参考。

会议审议《盐城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落实,持续营造良好营商氛围,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盐城新型工业化进程,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研究加强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系列文件要求。会议指出,要坚持一二三产齐抓、内资外资共引、“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并重,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加强项目跟踪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