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绿能港”接卸今年首船天然气

发布日期:2023-02-03 09:5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2月2日,国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完成今年首船液化天然气(LNG)接卸,为我省能源保供再添底气。来自卡塔尔的“斯巴达号”LNG运输船经过两天接卸,所装载的14.86万方液化天然气经卸料臂、输送管道输入储罐,可供1000万户家庭半个月使用,充分保障华东地区冬季能源供应。

为接好新年第一船,盐城“绿能港”运维人员在春节期间提前部署、充分准备,按计划完成码头“三件套”测试和码头ESD1测试,为顺利接船奠定基础。春节期间,盐城“绿能港”近百名员工连轴值班,保障接收站平稳运行。自除夕以来,盐城“绿能港”管道气态外输量达1394万立方米,液态外输量达232.14吨,槽车运输总车次突破3000车。

据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运行部经理贾程介绍,自2022年投产以来,盐城“绿能港”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超过17万吨清洁能源。其中11.7万吨通过输气管线外输至国家管网,保障千家万户的民生供暖和用电,确保天然气供应的“大动脉”血液充足;约6万吨液化天然气通过LNG槽车运输至长三角地区的供暖站、加气站、工厂等,利用槽车运输灵活便捷的特点,弥补了管道运输天然气的不足,让满载绿色能源的槽车沿着天然气供应的“毛细血管”,驶向华东地区的每一个角落。盐城“绿能港”气态和液态外输已火力全开,按计划持续接卸和外输液化天然气,进一步提升了华东地区天然气资源保供能力。

目前,盐城“绿能港”一期项目4个LNG储罐已投产运营,6个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该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总罐容将达250万立方米,为国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