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重点金融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推动“政金企”协同发力

让更多“金融活水”赋能盐城高质量发展

2月3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级重点金融企业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准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创优金融生态,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发挥金融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中的作用,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注入更多活力与动能。

会上,有关板块汇报金融工作情况,12家金融企业围绕如何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周斌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全市各类金融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当前金融与经济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

周斌强调,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的发展与经济的发展同向而行、并驾齐驱。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扛起“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盐城发展和金融企业成长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政金企”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形成经济与金融协力共进、融合发展良好局面。要更加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支持产业升级,特别是围绕我市发展潜力巨大的重点产业链,争取扩大信贷规模,持续增加资金供给,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盐城实体经济上,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周斌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与金融企业协同联动,强化重点领域风险化解,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扎实抓好政府性债务化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主动仗和持久战。要强化“政金企共同体”理念,加强政策支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健全风险共担机制,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优质金融产业生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金融意识,自觉学习金融、了解金融、用好金融,不断提高金融工作素质和能力。

周斌表示,希望各金融企业一如既往支持盐城发展,鼓励遴选优秀年轻干部到地方挂职,并结合盐城发展实际,打造更多符合盐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让更多“金融活水”赋能盐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对做好下一步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相关板块、部门和金融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