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走访市政协机关

发布日期:2023-03-22 07:4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政治同心  行动同步  事业同行

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3月20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展现更多政协作为、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红红参加。

在市政协机关,周斌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政协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周斌强调,在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人民政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周斌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同心”上展现更强定力。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认同,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周斌指出,要精准高效履职尽责,在“行动同步”上彰显更大作为。用好“协商民主”这个法宝,紧紧围绕关系盐城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扭住“建言资政”这个关键,牢记“国之大者”,紧扣中心大局,做到资政建言有深度、为民履职有温度,更好地把政协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巧用“民主监督”这个利器,瞄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突出“凝聚共识”这个重点,进一步增进认同、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强大合力。

周斌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事业同行”上树立更高标杆,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各方支持浓厚氛围,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有关领导,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