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少儿歌谣创作大赛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3月23日下午,盐城市第十一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辅导讲座在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著名儿童文学专家金本老师应邀作了《快乐写童谣》的主题讲座,我市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的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各学校的专业教师参加了创作培训,大家互动交流童谣的创作思路与技巧,为推动优秀歌谣作品更好地滋润孩子的心田助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共青团盐城市委、市妇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少儿事业部承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作为盐城“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活动项目,旨在运用优秀童谣、校园歌曲等艺术形式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

自2006年以来,“童声里的中国”一直致力于新时代童谣的创作征集与推广,迄今为止我市已成功举办十届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活动,立足盐城、面向海内外,创作征集童谣和校园歌曲两类作品,吸引了众多老师、家长、艺术爱好者、专业创作者和学生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