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苏服办·都满意”开启“政银合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23日上午,盐都区行政审批局、盐城农商银行在盐城农商银行龙冈支行举行政银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苏服办·都满意”政银合作示范点揭牌活动。

此次合作是盐都区深化省联社和省政务办联合推出“农商·苏服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通过“渠道共享、品牌共建”,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和银行的基层网点优势,携手打造“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的智慧便捷新场景,推进政务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实现政务服务城乡全覆盖。

“苏服办·都满意”品牌的服务“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再延伸,把涉及人社、民政、公安、行政审批等22家部门24大类240项业务下沉到14家农商行网点STM机中,事项办理范围涵盖户籍办理、证件办理、年检年审、社会保障等“百姓身边、农民心上”普惠便民业务。各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经过严格培训,实施规范化受理、便利化服务,辅以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在线对接指导,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好、即来即办好”。

下一步,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积极推进均等普惠、均衡适配的“政务圈”建设,打造“苏服办”基层便民服务“复合型”阵地,推进涉农高频服务事项到村到组,让群众在家门口、在掌心上即可享受暖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擦亮“都无感·智慧办”特色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