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聚焦专精特新 走好瞪羚企业高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0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一个地区“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它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近日,盐城市“瞪羚企业”出炉,建湖县国瑞公司、中聚信公司、佰信公司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

新增加的3家“瞪羚企业”涉及液压装备、精密锻件、石油机械等领域。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精密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发明的一种“炉内自循环流化床气化炉”,被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我县首个中国专利奖。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产品革新、设备升级等方面多向发力,不断提升自主知识产权质量、数量,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逐步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迈进。

“我公司自行研制的63MN快锻液压组机,拥有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技术,质量可靠、性能优越,与同类德国进口设备相比,具有能耗低、效率高、故障率低等优点,在江苏省内属于最大的快速自由锻机。本机组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预计4月份投入正常生产,届时公司一期工程4条生产线将全部投入生产,2024年可实现销售10亿元。”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说。

此次出炉的“瞪羚企业”中,江苏国瑞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液压装备为主打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建有省高端液压传动工程中心、省电液比例多路控制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的“主引擎”,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确保企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今年我们公司订单爆满,特别是新产品液压摆线马达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欧洲、美国以及国内的订单纷至沓来,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三季度,预计该产品今年新增销售1亿元。”江苏国瑞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瑞勇说。

与中聚信、国瑞同时获批盐城市“瞪羚企业”称号的,还有专注于精密锻件的盐城佰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据悉,今年以来,建湖县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目标要求,抓实抓细瞪羚企业培育工作,目前拥有省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市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省高新区瞪羚企业8家、市瞪羚企业7家,全县标杆企业拥有数全市前列。同时,出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