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3.04.07)

发布日期:2023-04-08 11:3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研究审议市政府立法计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文件事项


4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市政府立法计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文件事项。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市政府立法计划》《2023年度盐城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扎实推进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制定计划。要认真学习贯彻《立法法》《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严格履行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决定等程序。要认真组织后评估,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文件完善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更高水平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盐城建设。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各类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等编制工作,努力形成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要坚持规划引领、刚性管控,进一步优化区域和城乡功能布局,严守三条控制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国土空间利用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要统筹保护与开发,系统谋划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规模、结构和时序,推动要素向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集中,逐步建立起与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相适应的自然资源配置机制。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盐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关于全市科创飞地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合力攻坚克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城市整体科技创新水平。

会议审议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盐城市关于支持省级以上开发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若干措施》,指出要树立鲜明导向,主攻产业链细分领域,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贡献度和产业标识度。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引导省级以上开发区在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绿色发展等领域重点发力。要对标先进园区,强化争先意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盐城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结果建议方案》,指出市长质量奖是我市最高质量荣誉,对于增强企业质量意识、提升企业质量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宣传获奖企业,形成示范效应,强化政策支持,推动进位争先,着力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盐城市停车管理条例》《盐城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2023-2025年)》《盐城市贯彻落实省统计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盐城市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国际国内竞技体育类赛事奖励办法》等文件,听取了省审计厅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全市招商能手评选等有关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