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县域公交车

发布日期:2023-05-12 09:50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建湖县出台《关于做好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县域公交工作的方案》。全县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社保卡、盐城黄海通寿星卡刷车载设备,免费乘坐县域公交车辆。

早在2015年,建湖县即推出60岁以上人员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的惠民政策,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021年6月,建湖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实现市区公交一体化、市域公交全覆盖,让公共交通惠及千家万户,让群众绿色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号召,按照“政府主导、公交模式、公车公营、财政托底”的基本原则,大力整合县乡客运和镇村公交资源,如期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全面开通运营县域公交。改造后,县域公交班次加密47%,票价下浮30%,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实惠,有效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有力提升了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

据悉,此次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县域公交政策的推出,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结合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创建和周边县(市、区)相关做法,服务对象是凡户籍在建湖县范围内,年满70岁以上的老年人;县域公交的运营主体为建湖恒兴公交公司,涉免范围是所有在营县域公交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