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文旅并举促消费释放市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5-22 10:2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找准消费升级方向,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多措并举打好促消费“组合拳”,扎实推动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和消费提档升级。

旅游市场需求释放,文旅融合创新供给。旅游是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没想到这里人这么多,景区这么火!”游客李女士计划带着孩子到大纵湖游玩两天,预订住宿时才发现很多特色民宿都已被订满。等她带孩子来到景区时,售票口已排起了长队,景区里人头攒动。随着文化和旅游加速融合、市场不断发展,文旅消费需求呈现明显升级趋势。

近期,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举办了盐城大纵湖湖鲜美食嘉年华主题活动、草房子景区举办了草房子首届儿童文学手帐暨七彩风车节、文旅集团举办了蟒蛇河杯全国风筝大师邀请赛……消费市场多元化、个性化、健康化趋势明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成为消费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通过创新的文旅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提振了消费信心,提高了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多点发力促消费,释放潜能稳增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提档升级,盐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消费促进政策,组织全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有序开展假期消费促进工作,多领域发力助推消费市场繁荣。组织特色展会为节日消费市场汇聚人气。近期,盐都区在吾悦广场举办了春季汽车展示交易博览会。此次活动通过车展聚人气、旺商气、提名气,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供求双方协调互动的平台,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舒适的购车体验。

持续推进消费场景创新。联动文化、休闲、娱乐等多重元素,打造环境优、品质高、体验强、文化浓的特色商业街区,强化街区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夜间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领域不断招引品牌首店入驻,进一步制造“圈粉引流”效应,进一步提升盐都商业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