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1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春季守护行动”,连日来,东台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源头整治、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加强管控,严查突出违法。常态组织夜间清查行动,持续加大违停车辆整治力度,高频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治理。查处酒醉驾275起、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违法2294起、货车超载2274起,在主次干道、重要道口全天候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清零行动”。

二是部门联动,强化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多部门联动执法,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严查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施工、邮寄、旅游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领域的交通安全监管。通过群众反馈、巡查发现的途径,落实专人核查、联动处置,累计取缔马路市场3处,清除路边摊点26个。同时,全面开展电动车相关情况的摸底调查,分类梳理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宣教结合,培育文明新风。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将交通安全送到田间地头活动中,民警结合春耕期间出行特点,向农民朋友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逆行、超速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坚持“政策宣讲”+“警示曝光”,曝光交通违法人员380人次;开展覆盖式宣传,共分发宣传画册13万余份;播放警示视频210场次,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98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