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我市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3 来源:市统计局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我市扎实推进项目攻坚,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坚实基础。1-3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良好开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比1-2月增速回升0.3个百分点。

一、从行业发展看,制造业投资支撑作用强

1-3月,我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2%,比全部投资增速高12.7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达到46%,比去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贡献率97.4%,拉动全部投资增长9.1个百分点。其中以智能终端制造为代表的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5.2%,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1.9%。

二、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占比稳步提升

1-3月,我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1%,比全部投资增速高3.8个百分点你,占全部投资比重69.9%,比去年同期高2.4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0.6%,占全部民间投资比重超六成,达到60.5%,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

三、从发展新动能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1-3月,我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9.7%,比全部投资增速高40.4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21.1%,比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9.1%,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