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优化调整现代农业产业结构助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3-05-26 09:53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不断调整优化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丰富产业结构形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落户盐都台创园的蓝甜莓园农旅融合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元,盘活利用连栋温室大棚6.6万平方米,采用“智能温控+基质栽培+水肥一体”方式发展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蓝莓种植,有效填补了该区4-8月份浆果类水果断档,同时通过融入S125旅游黄金带,促进当地休闲采摘、研学实践、精品民宿、特色餐饮联动发展,是该区农旅融合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位于盐都区郭猛镇杨侍村的国胜家庭农场,今年的葡萄疏果已接近尾声,近100亩阳光玫瑰预计在八月初全面上市。据农场负责人介绍,其在当地发展葡萄种植已有近十年时间,从过去一味追求产量,到现在注重品质和口感,离不开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带动,现如今,采摘的游客多了,沿路两侧的农场都在发展品质种植。

近年来,盐都区坚持把培育和扶持乡村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丰富提升现代农业质效,构建了极具盐都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东休闲、中果蔬、西水产”的产业布局,培植了优质稻米、绿色果蔬、精品花卉、生态水产四个主导产业和草莓、葡萄、番茄、大闸蟹四个全市“单打冠军”。通过坚持以工带农、以旅促农、以网联农,全面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发展图景越来越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