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治理超载超限抓好货运源头成效显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6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在日前召开的盐城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东台市源头治超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东台市超限超载预警处置率、源头管理率均达盐城领先水平。今年以来,东台市处置超限车辆400多辆,查处超载案件300余件,16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初步实现了合法装载、逢车必检、预警必处的源头治超机制。

该市每年对规模以上工矿企业、货运站场、港口码头等全面开展排查梳理,核定源头重点监管名单,每季度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分析通报交通安全生产形势,通报重点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监管情况,每月不定期组织人员到重点监管企业督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印发治超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每季度组织源头企业开展点评和经验交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典型案例扎实进行安全教育。开展送法到企业活动,定期开展源头监管企业巡查,不断提高预警信息处置率。结合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促源头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履行对车辆合法装载配载工作的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事前约谈,注重抓好源头企业预防。去年该市约谈客运、货运企业8次,约谈工矿企业48批次。今年继续开展约谈源头企业活动,为超载超限及早拉响安全警报。依托204国道收费站实现24小时交通、公安交警联合行动,做到有超必查,综合执法。经常性开展市县治超联动执法行动,加大区域内流动治超力度,实现国省干线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