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7:59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字体:[ ]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大厅为平台,围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遵法、学法、守法、懂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期间,一进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就能看到一楼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播放的《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 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贯彻实施民法典 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漫话”民法典》等宣传视频和口号,图文并茂而生动地向办事群众宣传《民法典》。总服务台也积极接受群众的法治咨询,热心解答民法典相关问题,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向群众宣讲的同时,该局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一方面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同事间互相研学,另一方面在微信工作群中加强 《民法典》相关学习内容的推送频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宣传不仅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真不愧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