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17年举办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开始,今年我市继续举办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市区有需求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联合举办,已经连续举办17年。

据介绍,高(中)考期间,在市区范围内,考生或家长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并系有“蓝丝带”的车辆,都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如考生距离考点较远或出行不便,还可预约“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爱心送考车辆将全程保驾护航。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四级调研员孙根山表示,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政治素质高、驾驶技能精、服务意识强、车容车貌新、车辆状况好”的要求,督促出租车企业精心安排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和驾驶员,目前市区已有130多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志愿参加爱心送考服务。

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顾国军,已连续十多年报名参加爱心送考。“免费接送考生对生意有影响是肯定的,但是,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有意义的事,所以我一直坚持报名参加。”他说,“我们就当是自己孩子参考高考中考的。”神龙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侍兵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有多位驾驶员主动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要车的考生有的是家庭遇到困难的,能够用自己的技术服务考生,公司的驾驶员们都很积极,非常热情。”

17年来,盐城出租车行业踊跃参加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先后有近2000辆出租车参加,树立了良好行业服务形象,成为展示厚德盐城、美丽盐城的流动名片,深受社会好评。这张爱心名片也成为盐城地区持续时间最长、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活动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