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康调研大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09:3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深耕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打造发展新高地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赴大丰区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大丰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张明康首先来到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新能源科创园,强调要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做优平台载体,强化开放合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阿特斯阳光电力、阿特斯储能科技、蜂巢能源科技、中汽研汽车试验场、中天科技等企业,张明康感谢他们为盐城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企业与盐城共享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在盐投资力度,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在大丰港集装箱码头,张明康要求盐城港集团加强港口综合能力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张明康还实地调研了荷兰花海景区,指出要积极打造特色旅游产业,推出更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大丰全域旅游影响力。

座谈会上,张明康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大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大丰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板块,要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勇挑大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项目招引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在打造产业集群上勇争一流,把科技创新摆在产业发展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做大总量、优化结构,强化未来产业研究和布局,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要在扩大开放合作上勇立潮头,发挥优势、放眼全球,加快建设开放通道平台,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群对接联动,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勇当先锋,放大世遗品牌效应,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积极探索“风光氢储”一体化开发,让更多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勇于担当,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民生保障、债务管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继续为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挑大梁、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