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3-06-01 11:45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阜宁县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难、难停车”问题日趋凸显,阜宁县引入了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采取智能化管理手段,方便群众出行,有效改善县城交通环境。

为疏导车流,将县城机动车停放服务划分为三个区域:一类区域(红色),车位供需关系相对饱和,表示此处车位较为紧张;二类区域(黄色),车位供需关系欠饱和,表示此处车位较少;三类区域(绿色),车位供需关系未饱和,表示此处有车位可停。建议市民将车辆停放在未饱和区域,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环保出行。

“阜宁公共停车”小程序。驾驶人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阜宁公共停车”,授权登录,即可进入小程序页面。1.绑定车牌,驾驶人初次登录小程序后,需绑定车辆信息。2.我的车牌。显示您已绑定车牌车辆的目前停车状态,方便寻找车辆。3.推荐停车场。显示离您最近的停车场位置,可以一键导航到此地。4.附近停车场。可视化显示您周边的停车场位置,点击定位点可显示该停车场距您的距离和剩余车位数量,并可一键导航至此停车场。

阜宁将继续探索城市停车管理新模式,通过各项数据对接,推出更多便民举措,着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