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举办专场活动致敬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1 09:39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盐都区以“崇尚科学精神、点燃科技火炬”为主题,举办专场活动,宣传科学和科学家精神,展示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工作者事迹,开展院地合作、科普资源结对,激励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投入创新发展,为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务实推动科普工作。

“天眼之父”南仁东,潜心天文研究,坚持自主创新,穷尽一生实现了中国拥有世界一流射电望远镜的梦想。盐城市二小师生精心呈现精彩又有教育意义的一堂课《我们最应该追的星》,致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教育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激励学生们学习他的爱国报国情怀和无私精神,追寻科学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脚步。

农作物种子是增产增收的关键。盐都区农科所副所长李进永带领团队成员刻苦攻关,精心培育,先后承担国家、江苏省各类小麦试验9项,每年展示小麦新品种(系)150个,促进了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的更新换代。李进永分享的故事博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盐都区紧紧围绕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等需求,精准对接院校农业科技专家团队,开展科技小院创建工作。在嘉宾的见证下,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园艺学院,分别与盐都区农科所、桃生缘农业有限公司,就共建江苏盐都小麦科技小院、江苏盐都水蜜桃科技小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盐都加快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关键在科技、核心在创新。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程装备进行研发,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攻克该产业链“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该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新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他们的科创成果。

医务工作者胸怀仁爱精诚之心,铭记救死扶伤誓言。TMEFF2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市三院普外科副主任韩洪超,通过PPT现场展示LC+LCBDE一期缝合技术。该技术应用在老年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病中,让老年患者术后快速康复以及术后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促进科普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科技馆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伟作了融合跨界合作科普主题报告,并与东进路小学、郭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城社区、兴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馆校、馆地、馆、馆企合作共建,以打造区域联动品牌项目。

现场,盐都区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意气风发走上台接受奖杯和荣誉证书。他们在台上竞相迸发科技魅力,是当天最靓的“星”。盐都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仪式同日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