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16:3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市10家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均设立了心理门诊,3家精神专科医院专门开设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10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精神(心理)科门诊;所有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均开通了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热线,选派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值班值守,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各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100%乡镇(街道)建立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亭湖区卫健委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共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实践基地;市四院在院外设立心理咨询中心,提供全新的诊疗环境、高端的诊疗设备、信息化的就诊方式,常态化开展专家坐诊,解决群众精神疾病隐私保护的顾虑,满足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积极推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对中小学校及高职院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和心理健康科普工作,2022年完成心理健康筛查超18万人,针对筛查结果,加强医校合作,积极制定相关心理科普讲座计划,多维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