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多彩课后服务助推“双减”落地生花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6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让学生回归校园,让教育回归初心。今年以来,东台市始终将“双减”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处理好减负与提质、校内与校外、引导与服务的关系。各校在做好减法的同时,做好“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加法,不断推动“双减”工作落地生花。

目前,实小成立了一百多个社团,其中古编雅韵艺术工作坊代表盐城参加江苏省艺术工作坊现场展演获一等奖,经典诵读节目获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小红花艺术团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在省紫金合唱节斩获大奖。社团活动的开展愉悦了孩子们的身心,促进了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给孩子和父母带来更多亲子活动时光。

在三仓镇中学,几名学生正围着老师认真听错题讲解,教室里还有另外几门任课老师也在为学生做辅导。此时正是三仓镇中学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各科老师通过分层施教的方式帮助学生辅导功课,减轻学生回家后的课业负担。除了课业辅导外,学校第二节延时服务以社团活动为主,包括各类体育活动、文娱活动、科学实验等。到了周末还有劳动实践、红色教育、劳动模范讲座、西瓜种植技术指导等主题活动。

加强课后服务,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该市逐步形成“5+2+1”课后延时服务模式,即每周5天,每天2小时,初中周六托管。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达98.5%。

该市将继续加强和改进课后服务,加快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办好家长学校,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关注孩子心理情绪,帮助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理性确定孩子成长预期,摒弃分数崇拜,回归育人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