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测

发布日期:2023-06-02 16:07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阜宁县高度重视儿童用品市场质量安全,近日,针对市场上的儿童用品进行产品质量专项抽检和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和检测主要是以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经营门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产品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针对儿童玩具、纸尿裤、婴幼儿塑料奶瓶、童装、毛巾等儿童用品,重点检查是否具有“3C认证”,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是否存在销售内容不健康的儿童玩具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2家,共抽检了儿童玩具、婴幼儿塑料奶瓶、童装等6个类别70个批次的儿童用品。

下一步,该县将坚持以风险管控为导向,以严查重处为手段,以确保安全为目标,继续加大儿童用品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