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在千亩葵园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5 10:1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初夏时节,盐都花吉,千亩花海,向阳盛开。6月2日上午,2023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在盐渎街道花吉千亩葵园隆重开幕。在三天的旅游节期间,现场设置了农副产品陈列区、艺术市集展示区、美食市集区、烧烤区、露营区、祈福区六大区域。同时,沿途设置了向日葵主题打卡装置。夜幕降临时,市民还可以在向日葵花海中与浪漫音乐会邂逅,感受身心与花田相融、音乐与烧烤碰撞、城市烟火气与“诗与远方”交织。向日葵花海的绽放观赏期,将长达一个多月。

本届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由盐都区委、盐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农业科学院为指导单位,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都区盐渎街道承办。旅游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示花吉葵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内涵,展现“千亩葵海、百亩花廊”的壮丽景观。

盐都区花吉村的千亩葵园,经过几年的高标准建设,已建成15亩沉浸式向日葵迷宫和120亩观赏葵区域,种植向日葵1500亩,建成3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规范化建设1000平方米的葵花加工坊,打造30亩生态流水鱼示范基地,并嵌入农旅休闲、民宿体验、景观休闲、游路栈桥、葵花迷宫、荷塘曲桥等旅游元素,实现向日葵全程机械化种植、加工、销售、观光、展示为一体的良性运营,成为集“农业+旅游+深加工+产学研”于一体的农旅示范区,成功入选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示范项目名单。作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花吉千亩葵园正按照三产融合的标准,做好“花”与“果”的文章,全力打响花吉“千亩葵园”品牌,通过打造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的特色休闲农业,让群众在文旅体产业的蓬勃兴起中收获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