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电动摩托车上牌考证和“非标”电动二轮车淘汰的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4-03-22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出台该项政策措施,主要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我市电动车面广量大,几乎每户人家都有1辆左右,其中“非标”电动车较多,电动摩托车上牌率和考证率比较低,已经严重影响到群众的安全出行。出台该项政策措施,主要是为了调动群众电动摩托车上牌考证和“非标”电动二轮车淘汰的积极性,推动电动车的规范化管理,解决影响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电动车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问:这次的政策措施中,能够领到消费券的主要有哪些群众?

答:主要有三类群众可以领到消费券,第一类是2024年4月1日起,对个人的电动(轻便)二轮摩托车按规定注册登记上牌的,可以领到50元消费券。第二类是2024年4月1日起,个人申领电动(轻便)摩托车D、E、F证的,可以领到100元消费券。第三类是2024年4月1日起,个人淘汰所持有的“非标”电动二轮车的,可以领到200元消费券。

问:群众领取消费券需要做哪些准备,是否需要个人主动申请?

答:对电动摩托车上牌考证的群众,由系统后台直接推送至“我的盐城”APP,群众在我的“我的盐城”APP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领取。对“非标”电动二轮车淘汰的群众,需在“我的盐城”APP完成实名认证,填写“淘汰申请”,至附近车行完成淘汰,即可通过“我的盐城”APP进行领取。

问:这次活动的时间截止到什么时候?

答:这次活动有效期截至2024年9月30日,消费券使用有效期截至2024年12月31日。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适时优化调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