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10:3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深入园区和企业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开放意识,做大开放平台,拓宽开放通道,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外资外贸新突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

艾文德汽车内饰件(江苏)有限公司、星宇科技汽车部件(盐城)有限公司分别是德国、韩国独资企业,深耕盐城汽车产业近二十年。周斌走进企业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听情况,不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销售、技术研发、为企服务等情况,对企业为盐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趋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设备更新,不断扩大产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共同做优做强产业链条。

盐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致力打造省内首家跨境电商社区。周斌先后来到园区电商产业孵化中心、海外仓运营中心,仔细了解电商运营、仓储物流、跨境结算等情况,并深入驻园电商企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周斌指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是稳定外贸规模、优化外贸结构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业务体系,狠抓资源对接,聚焦平台建设,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积极帮助更多本土企业出海拓展市场,为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多作贡献。

盐城综保区是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订单情况怎么样?”“去年进出口贸易额有多少?”周斌走进江苏兆威达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企业投产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周斌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把握存储市场增长机遇,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满意度,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综保区要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建好用好国家级综保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以高能级平台促进高水平开放。

在调研中,周斌指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把握好当前国家扩大对外开放和国内市场吸引力增强、外企梯度转移等机遇,敞开怀抱聚合各类资源要素,持续放大绿色低碳品牌优势,促进内需与外需、出口与进口、“引进来”与“走出去”协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研究,推动政策落地惠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动盐城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注入强劲动能。

市领导薛盛堂、唐敬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