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盐城站能力提升的建议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目前盐城已经运营铁路有徐盐、盐通、青盐、新长等4条铁路大大方便了盐城市人民的出行,但是我们也应该发现,现在的盐城站只有5台12线规模,这样的规模是远远不能担当起沿海通道枢纽的定位的,未来盐宜铁路、沿淮铁路、通苏嘉铁路、新长铁路电气化以后,盐城站是远远不能达到应该有的规模,希望领导们加以重视,提前做出应对,对提升盐城站规模的预案也应该提前着手,由于盐城站未预留站台的问题,我们可以利用东广场建设新的站房,中间通过连接与现有站台连接,而现有盐城站的高架桥可以保留在中间,用来方便上下游客。                                                                                                         感谢领导阅。
办件编号 LM20220835992
提交时间 2022-08-02 11:59:55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08-03 15:57
内容回复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市长信号:LM20220835992,关于“盐城站”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答复如下:感谢您对铁路发展的关心支持!近年来盐城铁路发展迅速,先后建成青盐、徐宿淮盐、盐通等高速铁路和“1+8”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轨道交通实现“县县全覆盖”,盐城与北京、上海、南京、西安、青岛等大中城市快速通达。目前我市既有铁路新长铁路、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盐通铁路均汇入盐城站,盐城站在进行方案设计时,已考虑盐泰锡常宜铁路、沿海铁路等项目的接入条件。目前盐城站每天开行列车100多列,其中始发列车20多列,站场规模尚未饱和。未来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将综合区域铁路网络布局、站场功能定位、旅客流量等多种因素,适时开展相关研究。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