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盐宜铁路盐城段的建议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最近盐宜铁路的环评已经公布,在文件中盐城站未增加一条存车线,这严重不符合盐城市十四五规划中对存车场扩建的目标,由于盐城地理位置偏东,青盐铁路运行能力低,始发需求大,盐城非常需要一定的存车线来增加始发能力,另外盐城站的规模是5台12线普高混用,完全不够盐城已规划和既有的沿海高铁、盐宜高铁、徐盐高铁、盐通高铁、徐盐客专、连盐铁路、新长铁路等多条铁路的接发,希望领导可以利用在盐宜铁路即将建设的契机,向铁路部门争取盐宜存车线盐城站的扩建以及盐城站2台普速站台的电气化利用,切实提升盐城铁路的接发能力,恳请领导多争取,多谋划,谢谢
办件编号 LM20220937260
提交时间 2022-09-15 15:24:59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09-19 15:56
内容回复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市长信号:LM20220937260,关于“盐宜铁路”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答复如下:感谢您对盐城铁路建设事业的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盐泰锡常宜铁路是一条兼顾通道功能的城际铁路,建成后盐城将与苏南及杭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对于盐城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省政府计划安排该条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目前,盐城段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泰锡常宜铁路建成通车后,乃至远期更多的规划铁路建成通车,盐城站将有更多的途径和始发车次,结合我们的“十四五”和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提出的增加存车能力的目标,我们也在积极向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和上海铁路局等相关单位(部门)汇报争取,利用盐泰锡常宜铁路建设的契机增加盐城站存车场的存车能力和盐城站的始发能力。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19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