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0014355179W/2019-1481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8-12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时效

贯彻落实全省“五个强审”行动计划文件解读

盐城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全省“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链接:/art/2019/5/23/art_13184_3260330.html

盐城市审计局坚持改革创新与解决矛盾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循序渐进相结合、原则要求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在充分调查研究和思考酝酿的基础上,起草了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五个强审”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以及2019年度任务分解表,既明确了三年改革发展总体目标,也明确了分年度的阶段性目标;既有对省定目标任务的全面分解落实,也有结合盐城实际的“特色动作”;既有明确的任务分工,也有完成的时效要求。其中,2019年突出以下重点工作任务:

党建强审以“继续保持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的标杆地位”为总体目标,明确了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等36项任务,组织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党建强审”论坛、“时代先锋,审计铁军”品牌培树、“奋进逐梦新时代”演讲交流等特色党建活动。

改革强审以贯彻上级部署和破除思维定势为主线,提出54项工作任务,包括推动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有效运行、审计职能优化、改进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统筹审计资源等方面,强调要自觉接受省厅“内部审计”、严格项目计划审批、强化重大事项报告。

质量强审以稳步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分解提出28项工作任务,要求建立完善并动态维护审计对象数据库,科学制定审计规划计划,进一步规范和压缩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按照“两统筹”意见积极探索开展融合式、嵌入式审计;强调要集中优势力量实施全国、全省统一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努力做深、做透、做出成效。

科技强审围绕“建设”和“应用”两个关键环节,在全面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基础上,提出改进完善和深化运用现有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平台”和“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优化计算机攻关团队和大数据分析团队工作机制等16项工作任务。

人才强审按照“扩大总量、盘活存量”的思路,明确了人才培养机制、资源结构、队伍能力方面的总体目标,明确了优化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配备、注重青年审计人才培养使用、多岗位锻炼审计干部、打造专业领军人才、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的24项工作任务。


关联阅读:盐城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全省“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