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大举措做好秋忙农机准备

发布日期:2022-09-27 09: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字体:[ ]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做好秋忙农机准备工作,确保秋季机械化生产有序进行。一是做好机械检修保养。夏季大忙结束后,立即组织机手检修、保养机械,目前全市2.6万余台收割机、2.7万余台大中型拖拉机全部维修保养结束。二是组织农机跨区作业。组织农机执法人员深入镇村开展送检下乡服务活动,在现场免费发放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5213份,并紧急从省厅补充申领360份,满足农机手跨区作业需求。8月初,我市近4000台联合收割机已奔赴重庆、湖南等地开展水稻收割。三是推进机收减损工作。组织农机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机手选择合理的作业速度、调整收割参数,开展机收减损比武活动,建立机收损失监测点,全力降低收割环节损失。四是做好抢收应急准备。市、县、镇依托农机服务组织成立农机抢收应急服务队,根据天气、疫情等情况变化,及时应对,做好成熟水稻抢收和小麦播种工作,确保水稻颗粒归仓、小麦适期播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