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3-09-07 16:28 来源:中韩产业园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盐城成为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2017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为深化盐韩全方位合作搭建了更新更高的平台。2018年9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方向。

中韩(盐城)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产城融合核心区和临港产业配套区。产城融合核心区,依托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临港产业配套区,依托大丰港一类开放口岸和大丰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全省首批国际合作园区、全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盐城是中韩产业园建设首批合作城市、韩国在华投资发展产业集聚基地、韩国对华贸易物流集散基地、中韩友好交往窗口城市、韩国游客首选目的地城市。从上世纪90年代初,第一家韩资企业落户至今,盐城先后与韩国12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关系,集聚现代起亚、摩比斯、SKI、通威、LG、京信电子等1000多家韩资企业,总投资突破100亿美元,韩国成为盐城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国。韩国元素融入盐城的大街小巷,盐城市区分布着150多家韩国特色餐饮、娱乐、购物等生活配套设施,2万多名韩国人常年在盐城工作与生活,盐城已经成为韩国友人的第二故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