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24-03-19 18:00 字体:[ ]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市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处级,加挂市政府研究室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报送发布的公文,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四)办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各部委、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级机关和外省区市发送市政府的公文。研究市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市委、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七)负责全国、省、市人大和政协交市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向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

(十)负责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协调组织市政府有关活动的新闻报道,负责联络新闻媒体。

(十一)联系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有关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秘书一处、秘书二处、秘书三处、秘书四处、秘书五处、秘书六处、秘书七处、秘书八处、信息处、市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办公室(新闻协调处)、政策研究处、行政人事处(老干部处)、文电处(网站管理处)、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机关党委。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地址及时间

办公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世纪大道21号

邮政编码:224005

电  话:0515-88190000

作息时间:8:30-12:00 14:30-18:00

负责人:徐宁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